【Parksborn】在20岁生日那天他失去了他的今生所爱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善交际,却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朋友,Harry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上帝给我的光,在我的人生最黑暗的时候,他是第一个冲进我的家门的人。我至今记得那天我打开家门,阳光飞舞在他发梢,他的眼睛,那迷人的蓝眼睛里溢满泪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停地哭,紧紧地抱着我,他一直说着抱歉,要知道Harry小的时候真的是一个哭包,而我对此手足无措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停地安慰他,告诉他我很好,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,我甚至都忘记了要如何悲伤,那时候我和他还不到十岁,当我们第二天在沙发上醒来时,我就明白了一件事。


       “Harry Osborn会是我一生的,也是最好的朋友。他是那么善良,热情,优秀。”


       Peter听见宾客中有人开始发出低低的抽泣声,他看见有的人在偷偷地揩拭眼角,他却流不出一滴眼泪,明明悲伤塞满了他的胸腔,Peter只觉得自己的眼睛干燥得疼痛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怀念他,怀念我们曾一起在操场上散步的时光;我怀念他,怀念我们一起出去野营时,他在篝火旁用着调皮的语调给我们讲鬼故事;我怀念他,怀念他出国旅游时,每天不顾时差给我打一通电话,用着兴奋的语调告诉我他看见了什么,去了什么地方;我怀念他,怀念他每天早晨站在镜子前,眯着眼睛吹头发的样子;我怀念他,怀念他20岁生日那天早上,他拉开客厅的窗帘,让阳光洒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看着我说:‘Peter,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,我真希望这一刻永远定格。’他走上前来拥抱了我,我当时还开玩笑地推开了他,笑他怎么突然这么煽情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或许今天是他的生日,但我没想到这是我们之间分享的最后一个拥抱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哽咽住了,Peter向台下望去,Gwen和他对视,做出“你还好么”的口型,他点点头,心里想自己曾经爱过这个美好的女孩呢。Peter又把视线转向Aunt May,她在哭泣,旁边有位绅士给她递上一块黑色的手帕。


       Peter觉得自己快被一种莫须有的感情充满了,即将爆炸。Aunt May应该能理解吧,毕竟她也失去了她的Ben。
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短暂的沉默中,几乎所有人都要开始哭泣时,Peter又开口了,继续他未完的悼词。


       “Harry,我的朋友。当然,他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,我们这些遇见过他的人,都明白他是那么充满魅力。他温暖,善良,从不会区别对待任何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尽管他有的时候像个小恶魔,会在我的书包里放一些恶作剧的玩具,会和朋友们一起开玩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但这正是他,我们所喜爱的他。Harry,他虽然只在这个世界,在我们的生命中停留了仅仅二十年,甚至还不到。但是他是那么自由,快乐。他的生命是那么短暂,却又足够在我们的心中存在一生。


       “Harry总是那么坚强,即使满身伤痕也是在微笑着。Harry的离去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突然,医生告诉我,Harry是因心脏衰竭导致猝死。


       “直到那天我与他告别之后回到家里,我才发现了他抽屉里的药,还有那些诊断书。我才明白他是那么坚强而又孤独地与病魔做着斗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依旧无法相信。”


       Peter开始有些焦躁起来,他的手指敲打着桌面,好像接下来的话将会撕开他最痛的伤疤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和Harry考上了同一所大学——这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之一——我们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小小的公寓。我们会在沙发的两头,在某个无聊的晚上分享一部老电影。Aunt May还曾笑话过我们,‘一对结婚多年的老夫妻’
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,我也时常会坐在我习惯的那一边,我看见另一端并没有他的身影,我悲伤,心里空虚作痛,但是我想起了他曾坐在那里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盘着腿,怀里抱着零食,电影变换的光打在他的脸上。我想起他专注电影的神情,或是他侧过脸颊,和我讨论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突然明白,或许他已经长眠,但我之间的羁绊还在,正是这种羁绊,使我的生活充满快乐和希望,也正是这种羁绊减轻了那几乎要杀了我的痛苦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只是他与我,他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着共同且美好的回忆,这些都使他成为了我们的一部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抬起头,放弃了手中的稿子,Peter环视在场的每一位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,也谢谢给我这个机会与他道别。从此以后,我将一直怀念他,一直爱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Harry,愿你安息。”


       Peter站在一边,他看着宾客们一个一个走上前去献花,告别,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世界突然安静下来了,Gwen和Aunt May在远处等他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上前去,轻轻抚摸那块冰凉的石头,又稍稍走远了一些。他注视着上面的的名字,嘴里轻轻地说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 Peter转身向Gwen和Aunt May的方向走去,中指上的银戒包裹着一层柔和的光。


评论(2)
热度(6)
© @HolyWendy | Powered by LOFTER